中心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1、中心简介: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实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

中心是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的主要机构,成立之时是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基础上,整合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和社会工作专业相关资源组建的。

中心当前建有德育心育实训教室、德育心育案例分析室、德育心育测评室、德育心育宣泄室、德育心育教辅室等,配有标准沙盘、宣泄设备、计算机、放松椅等实验仪器设备。

中心自2010年被浙江省教育厅授予“浙江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来,始终本着“德育结合心育”的宗旨,坚持“思政+心理、教学+科研、个体+团体、专职+兼职”的特色和原则,开展各项心理健康实验教学以及科学研究,做好“心理育人”工作。

 

2、服务内容:

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活动。中心根据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不同群体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成长需求,通过必修课、选修课、第二课堂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与心理健康教育,进行适应性指导、人际交往指导、就业技巧指导、心理素质训练等。

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实训。中心为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人力资源管理、社会工作等方面的实验(实训)项目数十个,如自信心训练、情绪管理训练、压力调节训练、恋爱成长辅导、职业生涯规划等,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掌握知识、提高技能。




联系电话:86735255(实验教学)   地址:文化中心202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