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召开年度总结会议
2017-01-11 08:36 点击:[]

1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年度总结会议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实验教学中心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实验中心主任王宇航教授主持会议,学科全体专兼职教师以及学工线参与任教的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浙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薛晓飞应邀作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学科发展专题报告。薛处长的报告首先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提出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思维方式,进而阐述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应该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的问题,其次他指出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未来的发展要做到多科融合、立足实践、探索自有的话语体系和逻辑体系。薛处长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信息和深刻的思考,使思想政治教育教师深受启发、获益匪浅,教师们结合薛处长报告和学科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随后,我院华正学院长对学科在建设期内的成就表示祝贺、感谢和感慨,从学科、学院、学者三个角度对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以及教师教学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认真总结整理学科优势、强化整合能力、凝聚学科方向;指出学院将做好学科的宣传部长、后勤部长、检查部长,从各方面为学科发展提供条件和支持。

会议最后,王宇航教授对20136月校级重点学科申报成功至今学科在团队建设、科研成果、教学教改等各方面取得的显著业绩进行了肯定和总结,强调了学科“思想政治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的特色,同时也指出了学科建设未来发展的方向,指出学科需进一步提高论文和课题层次、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和个人研究方向、进一步提高学科团队的凝聚力,进一步提升所承担课程的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线工作的联系。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实验中心


关闭

联系电话:86735255(实验教学)   地址:文化中心202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