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浙江大学马建青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5-11-02 10:01 点击:[]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科发展,同时配合学校“正作风、树教风、抓学风”的“三风”建设,11月2日,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校重点学科邀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国家教育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马建青教授,针对学科建设和相关课程教学育人的方式方法进行了讲学和指导。

  马建青教授首先做了题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相融合的探索”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思想政治教育”校重点学科负责人王宇航教授主持,学科成员及相关课程的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马建青教授首先详细阐述了我国思想政治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的背景,然后从理论和实务两个角度对高校心理咨询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关系以及两者结合的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

  马建青教授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理念和方法是促进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手段,两者是互相促进互相完善的,两者的相互借鉴共同发展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改革和发展的重点;思想政治教育校重点学科应该充分利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实验教学中心”的良好平台,走好学科的发展之路。马建青教授的报告,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借鉴,进一步坚定了思想政治教育校重点学科以“思政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融合发展”为特色的信心。与会教师还表示,听了报告之后,对思政教育和心理教育结合的路径和方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深刻的体悟。

  报告会结束之后,马建青教授针对学科成员提出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点案例进行了分析与督导。与会教师积极参与案例讨论,在观点的碰撞和激荡中开阔了思路、拓展了思维,创新了方法。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实验中心

2015年11月2日

 

关闭

联系电话:86735255(实验教学)   地址:文化中心202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浏览)